教學:如何DIY貼上無氣泡又工整的保護膜。

研究各種貼保護膜的技巧,有事沒事去逛夜市或是3C賣場時,看到有包膜師在幫客人貼保護膜時,也會不由自主停下腳步旁觀偷師,當然,也感謝朋友們的慷慨,一旦買了各式各樣3C產品,就交給我練習貼保護膜,貼壞了他們也沒有怨言,經過了多次的練習,總算是小小的出師了,這段時間貼了不下近百次的保護膜後,終於條理分明地寫下簡單的教學文章,希望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工具篇:
OK!不管你買什麼樣的保護貼,只要確定孔位跟裁切都準確,就可以著手準備所需工具,這些工具很簡單,生活周遭中應該都會有。

除塵貼紙 (用隱形膠帶代替,因為不殘膠的特性,超好用)。
擦拭布 (眼鏡布即可代替)。
藥用酒精 (很少用到,因為有人說可能會破壞螢幕或鏡頭表面的鍍膜,除非你螢幕上有頑強的污垢)
一把你用不到的塑膠尺或是塑膠卡片 (準備剪卡的信用卡,順便阻止亂敗家 ^^!! )
雙面膠帶
一顆誠懇又大膽的心跟一雙不會發抖的手
製作刮尺的作法很簡單,拿一塊眼鏡布(什麼?你們家沒人近視? 保養得真好 XD! 去眼鏡行要一塊先),先把雙面膠帶貼在尺上,用來固定眼鏡布,然後把尺包覆住固定好
,就完工,美觀不重要,只要別刮傷保護膜即可。

實作篇:
如果你買的是比較高價位的保護膜,通常會內附除塵貼紙、牽引膠帶、清潔膠帶等配件,低價位的通常不會附(成本考量),不過這些都可以用隱形膠帶來取代。

1.取一截隱形膠帶當作牽引膠帶,黏住舊保護膜的邊角,然後輕輕一掀,就能把舊保護膜撕掉。

2.然後再拿眼鏡布把螢幕擦拭乾淨,如果螢幕上有頑垢擦不掉可稍微沾一點酒精(一點點就好)去擦拭。(朋友推薦使用無酒精擦拭布,但後來發現,所謂的無酒精擦拭布,成
分含….乙醇 >.< 那不就是酒精嗎? 還是理化沒學好,乙醇不等於酒精? 所以省道一哥我都直接稀釋約50%的酒精就直上了…..

3.此時習慣先拿出保護膜,比對一下位置後,再取一截長度適合的隱形膠帶(當作除塵貼紙使用),如果還有細微的小落塵,就輕貼再撕掉把落塵黏掉,此步驟持續到螢幕表
面無落塵 (落應跟刮痕要分清楚,別噴掉整捲膠帶才發現原來是刮痕 Orz…救不了你!

4.現在的保護膜多是三明治型式,也就是有分上下兩層,先撕開標記A或1的那一面約3分之1,我習慣由下往上,用稍微彎曲的方式,讓前3分之1的保護膜服貼在螢幕上,此時如果位置歪了再重貼沒關係,如果在貼的過程發現有落塵,別慌張,直接貼上去,等等再補救。

5.這邊就是關鍵了,拿出準備好的刮尺,一手準備撕去剩下的保護膜第1層,一手則用刮尺由下往上刮上去… (此過程要快狠準,動作超過1秒,你會變格格……….

6.大功告成,再撕一小截膠帶當作牽引膠帶,一樣黏住新保護膜的邊角,輕輕一掀就能把標記B或2的那一面撕去,嶄新的保護膜貼完了。

 

資料來源:https://clpeng.pixnet.net/blog/post/38681915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