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日本團隊分享 XZ、X Compact 設計特色

SONY 在今年德國柏林的 IFA 展中發表了 2016 下半年的旗艦機種「Xperia XZ」以及中階機「Xperia X Compact」兩台新機,先前我們也直擊柏林的發表會為大家帶來 Xperia XZ 和 Xperia X Compact 兩機的特色;而今天台灣 SONY Mobile 也特別遠渡重洋從日本邀請負責 Xperia 手機的設計團隊來台,來跟台灣的使用者們分享這次 Xperia XZ 和 Xperia X Compact 的設計理念還有相機新功能的特色。

Unified Design
這次 SONY Xperia 手機團隊道出了新手機的設計理念採用 – Unified Design(一體化設計),所以在 Xperia XZ 和 Xperia X Compact 兩台手機在外型上十分地相似。

這次兩台手機都採用一種「Loop Surface」的外觀設計,Loop Surface 是利用一體式包覆的手法,來設計手機的外觀,所以在兩台手機的外型上都能看到環狀的包圍,有別於過去夾層式的設計。

Unified Design – 從外型、顏色到介面都要一體化設計,讓消費者一眼就能認出這是 Xperia 的手機

Loop surface 則是這次外型設計的名稱,將手機採用包覆性的方法組合而成

Xperia XZ 採用全新設計的精煉鋁合金「ALKALEIDO」
兩款手機中,以 Xperia XZ 最為特別,這次 Xperia XZ 在機身正反面以及邊框上都用上了全新的材質,SONY 表示這次是與日本三大鋼鐵廠之一的「神戶鋼鐵」合作,製造了一款名為「ALKALEIDO」的精煉鋁合金,用來打造 Xperia XZ 的機身,所以在強度上比起 X Performance 更強,而且在手機厚度上比起 X Performance 的厚度 8.7mm 還要來得薄上 0.6mm,來到 8.1mm 厚,並且也能保持 IP68 等級的防水防塵功能,延續 SONY 旗艦機可上山下海的優勢。

Xperia XZ 的分解構造,可以看到背後機殼的部份就是採用「ALKALEIDO」的精煉鋁合金所製成,強度比一般鋁合金還要強。

Xperia XZ 的內部基板也相當的薄,才能維持 8.1mm 的厚度。

前鏡頭則是為 1,3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

佔大部分的則是 2,900mAh 的電池,現場工程師也表示,SONY 採用的電池請各位務必安心使用。

當然上方的 3.5mm 耳機孔也是 SONY 目前必定會保留的零件。

工程師也表示,SONY 並非不會隨著潮流走更改時下所採用的標準配備,像是 XZ 也是第一台更改為 USB Type-C 的手機,之所以會慢其他大廠到現在才採用則是因為 SONY 也想要顧及原有用戶的使用狀況,在大部分使用者都還在使用 micro USB 當做連接埠的情況下,SONY 也不會立刻就更改這些標準化的接口,也要看當時消費者的使用情況而定。

而這次 Xperia XZ 與 Xperia Compact 所採用的顏色,其設計的靈感來源來自於自然界中的大地以及空氣,Xperia XZ 的顏色來源則是來自於大地,分別為澗水藍、曜岩黑和鉑爵銀三種顏色。SONY Xperia 藝術總監村井薰也表示,手機的顏色靈感來自於大地中的元素,其中「澗水藍」來自於天空與湖水間的深邃藍色漸層;「曜岩黑」的靈感來自於黑色礦石的顏色;最後「伯爵銀」則是太陽照射水面時所發出耀眼的閃亮光芒。

曜岩黑、伯爵銀以及特別的新色澗水藍。

曜岩黑在不同的光線下會反射出不同的顏色,有時候是深邃的黑色,有時候則是帶點咖啡的黑色。

SONY 也特別強調為了使用者,他們不會輕易的把 3.5mm 耳機孔移除掉。

背後底部這一塊大家應該很好奇為什麼會有顏色色差,Xperia 產品 PM 表示這部分為手機的天線總成部分,所以所採用的材質就不是與機背上的「ALKALEIDO」精煉鋁合金,而是一般的塑料,因為現在電信商對於手機的通訊要求越來越高,所以也確定了這塊背後長條區域的小疑問。

同為一體式 Loop surface 的設計「Xperia X Compact」
另外一款手機 Xperia X Compact 雖然在外殼材質上並非採用「ALKALEIDO」精煉鋁合金,但是也是依照 Loop surface 的設計理念來製作手機。
而同樣的 Xperia X Compact 也擁有三種顏色,其來源則是來自於相對大地的「大氣」中取得靈感,分別為天瓷藍、宇瓷黑、雲瓷白三種顏色元素。

從名字中明顯的可以看出三種都是來自於抬頭可以仰望的天體元素,「天瓷藍」反映的是壯闊的藍天;「宇瓷黑」則是宇宙浩瀚的星空;「雲瓷白」則是天空中潔白無瑕的雲朵,三種顏色都反映出 Xperia X Compact 想到帶給使用者自然祥和的感覺。

Xperia X Compact 不同於 Xperia XZ 採用金屬機身,反而是採用塑料機身。

不過機身上還是同樣地使用 Loop Surface 設計,讓兩台手機有一體化設計的感覺。

手機的強度還是以中間支架為主要支撐。

宇瓷黑、雲瓷白、天瓷藍 三款顏色所要呈現的消費者自然元素的感覺。

資料來源:http://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551/4998356/1/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