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難度偏高,iFixit 把三星 Note 7 拆光光

今日開始在首波國家正式開賣的三星 Galaxy Note 7,是2016 下半年關注度最高的旗艦機之一,而專門拆解各式 3C 產品的 iFixit 網站當然不會放過它,日前已經把 Note 7 給大卸八塊。

而 iFixit 拆開手機可不是只為了好玩而已,除了要看看手機裡面採用那些零件,最重要的是要順便了解手機是否便於維修。

而不意外的是,不可換電池又具備防水機能的 Note 7,和當前多數的智慧手機一樣自行拆解、修復的可行性頗低,整體維修的難度偏高。

由於許多內部零件是以膠水固定,然後 3.5mm 耳機孔、USB Type-C 連接埠、音量鍵內側都有加入防水處理,因此 Note 7 的維修分數僅有 4 分 (滿分是10 分),算是維修難度偏高的機種。

但 Note 7 還不是最難修理的,因為 Galaxy S7 和 Nexus 6P 分別才只拿到 3 分 和 2 分,相比起來 Note 7 的維修難度還比 S7 低一點。

其次,iFixit 發現 Note 7 機身內部所採用的零件,許多都和 S7 edge 共通,但也有一些新面孔,例如支援360Hz掃描率和 4,096 級壓力感應的S Pen。

如果你對於相機模組的生產商感到興趣,iFixit 拆開的 Note 7 所採用的是 Sony IMX260 感光元件。

若你對於 Note 7 所採用的內部晶片有興趣,那以下的片段和 iFixit 的 Step bu step 拆解會有更詳盡的介紹。

資料來源:http://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523/4994838/1/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