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玻璃貼保護貼的訣竅

買好玻璃貼之後到底要做哪些準備,才能像貼膜專家一樣流暢且完美地替手機貼模呢?

最後也會與大家分享貼模的步驟與訣竅,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吧。

第一步驟:以清潔布和貼紙徹底清潔手機螢幕
在開始貼膜前,首先須以酒精棉片擦除螢幕上的髒污與指紋,若商品中並未附贈,可以一般消毒用的酒精棉替代之。
在擦拭過程中難免會有酒精殘留於螢幕上,而這些水氣會影響玻璃貼的黏性,因此完成擦拭後必須以乾爽的布料將螢幕表面擦乾。

接下來請以除塵貼紙清除螢幕上的粉塵,若商品沒有附贈除塵工具,亦可用玻璃纖維膠帶或紙膠帶替代。
特別在進行這個步驟時,建議大家將場所轉到浴室等粉塵較少的環境中,以避免擦拭後灰塵再度附著。

第二步驟:以相機孔、收音孔為對齊基準點
黏貼玻璃貼時,應以 iPhone 上的相機孔、喇叭孔為對齊基準,並將玻璃貼保持水平狀態,以垂直向下的方式貼上螢幕,隨後再以手部施壓玻璃貼的中心,只要聚集於中心的空氣、氣泡完全向外排除,便可提高中心部位的服貼度。

第三步驟:若有氣泡出現,請以清潔布輕柔擠出
貼完玻璃貼後,如果發現內部產生氣泡也不必太慌張,只要以清潔布溫柔地將氣泡向外推出即可。
而若用擠壓的方法還是無法排出氣泡,代表玻璃貼下可能有灰塵殘留,此時請由最接近氣泡的一邊開始將玻璃貼慢慢撕起,撕到氣泡產生的位置時,馬上以除塵貼紙去除該部位的灰塵。

另外,由於夾在螢幕中灰塵通常會黏在撕起的玻璃貼上,使用除塵貼紙時請將黏貼面朝上,並對準玻璃貼上的塵埃位置。
由於這個方法不須將玻璃貼整個撕起,一來不需重複對齊就能馬上貼回螢幕上,二來也不容易產生新的氣泡。

 

資料來源:my-best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Max 包膜iPhone 14 Max 保護貼iPhone 14 Max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