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必學 iPhone 教學技巧,蘋果用戶學完立馬變達人

換新 iPhone 手機後,還不知道要怎麼用嗎?除了可以了解瘋先生整理的 iPhone 入門必學招式,蘋果最近分享 12個實用 iPhone 教學技巧和使用訣竅,也適合剛入手 Face ID 的 iPhone 13 用戶了解。

蘋果獨家傳授12個必學iPhone教學技巧

技巧1. iPhone計算機快速刪除與拷貝
使用 iPhone 內建「計算機」App,如果不小心按錯數字,可以透過手勢往左滑或往右滑動數字,就可以立即刪除最後一個數字。
要是在計算出數字結果後,數字太長一串不容易記,透過iPhone長按數字,就能將結果複製起來。

技巧2. 訊息一鍵釘選網址
當收到朋友傳來的網址,臨時沒時間瀏覽,可以直接在「訊息」App內長按網頁縮圖不放,選擇「釘選」。
就可以將這個網站釘選起來,後續打開 Safari 新頁面,在與您分享區塊內會看見釘選的網頁,這功能有點像是臨時記憶網頁功能。

技巧3. iOS 主畫面小工具堆疊技巧
要是 iPhone 主畫面小工具太多,也可以按壓住小工具不放,直接將小工具拖移到另一個相同大小的小工具上,就能把小工具堆疊起來。
當堆疊後,就能透過上下滑動小工具快速切換,就不會導致小工具會佔用太多iOS 主畫面空間。

技巧4. iPhone快速批次儲存多張網頁圖片
想要儲存 iPhone 網頁上的圖片,以往都要長按圖片才能儲存到相簿內,但是只要從 iOS 15 開始,就可以利用 Safari 快速儲存網頁上多張照片,操作方法如下:
1.右手先按壓著一張照片不放往右下角拉動
2.左手點選其他張照片,就能一次選取多張圖片
3.利用左手切換到照片APP
4.右手拖入到相簿內放開
5.完成批次儲存多張照片

技巧5. iOS替代文字
iPhone 內建也能夠打出特殊符號,像是蝴蝶結 ིྀ 、天使翅膀 ʚ ɞ、愛心❤ 、蘋果 等特殊符號,其實這些只要透過替代文字就能夠實現,底下就來教大家如何實現。
只要打開 iOS「設定」>「一般」>「鍵盤」>「替代文字」內,點右上角「+」新增文字,就可以自訂「輸入碼」和「字詞」,這兩格意思分別為:
1.字詞:欄位輸入特殊符號或常用文字,能夠讓鍵盤快速顯示取代文字用。
2.輸入碼:填入想要用的熱鍵,像是輸入 angel 單字後,會自動出現天使翅膀符號。

技巧6. iPhone解鎖畫面快速打開相機
要快速打開iPhone內建相機,可以透過解鎖畫面右下角按壓相機鈕外,還可以往左滑動也可以立即打開相機功能。

技巧7. iPhone主畫面下拉快速叫出搜尋
在 iPhone 主畫面往下拖拉,就可以快速叫出搜尋和Siri建議功能。

技巧8. 快速滑到iPhone頂部或底部
如果在瀏覽 iOS 照片 App 時,想要滑到相簿最頂部,不需要透過手指滑好幾次才能回到頂部,只要按一下瀏海底下區塊,就會轉跳到相簿第一張圖片位置,要是想要再回到相簿最後一張,點擊工具列圖庫就可以快速跳躍到底部。

技巧9. 備忘錄快速掃瞄文件
使用 iPhone 內建備忘錄在記錄事情時,除了可以使用文字和 Emoji 表情圖案和表格以外,還可以點選拍照功能按鈕選擇「掃描文件」,利用鏡頭拍攝要掃描紙張或文件,將畫面放在鏡頭內掃描文件功能就會自動裁切。
確定後就能按下「儲存」鈕,就能夠在備忘錄內快速插入掃描圖片。

技巧10. iPhone相機原況文字辨識
如果升級到 iOS 15 以上後,iPhone內建「相機 App」在拍紙張、標籤、招牌或菜單時,相機畫面中的文字辨識成功,會出現「黃色框框」(原況文字)按鈕,確認要辨識的文字區域後,就點一下原況文字按鈕。
會將框選的區塊選取起來,如想要將圖片轉成文字,點選圖片內文字並且選擇「拷貝」,將圈選文字複製起來後,就可以再貼到其他 App 內,當然如果是手寫字,只要不是太潦草也能夠辨識的喔!

技巧11. 控制中心設定與排列技巧
另外瘋先生再加碼一招,教你如何排列iPhone控制中心按鈕位置。

在 iPhone 上最常使用的功能叫做「控制中心」,主要是可以用來控制 WiFi、藍牙、鎖定畫面、4G、音樂、亮度、鈴聲等,以及可以自訂各種快速開關,如果想知道怎麼排列控制中心比較好,可以參考「控制中心排列組合要怎麼排比較順手?五大操作技巧告訴您」。

技巧12. iPhone新手入門完全攻略
除了以上11招外,要是你是第一次使用 iPhone 手機,到現在可能還是有點模模糊糊,建議可以繼續參考底下更多 iPhone 教學攻略:
1.第一次用iPhone就上手攻略:新手必學招式,看完保證變達人
2.iPhone備忘錄 16個必學實用技巧,生活筆記、掃描、清單活用招式
3.iPhone相機設定完全攻略:教你25個超實用必學設定和拍攝技巧

 

資料來源:https://mrmad.com.tw/apple-12-helpful-iphone-tips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