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公布 iPhone 13 Pro 、iPhone 13 mini 相機評測成績:分別位居最佳錄影手機冠、亞軍,擁有絕佳錄影表現

在最近我們開箱過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的開箱評測後,想必也很多人好奇在知名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會測出什麼樣的評價呢?

稍早, DXOMARK 也一次公布了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mini 的相機評測成績,整體而言 iPhone 13 全系列在拍照方面有改進前代缺點,同時在錄影方面的升級才是這次的重點。

最終這兩款新 iPhone 分別在錄影方面獲得全新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DXOMARK 公布 iPhone 13 Pro 、iPhone 13 mini 相機評測成績:分別位居最佳錄影手機冠、亞軍,擁有絕佳錄影表現

iPhone 13 Pro

根據 DXOMARK 相機團隊評測的報告給予了相機總分 137 分的成績名列目前智慧手機評測的前 4 名,其中 iPhone 13 Pro 最大的優勢在於擁有絕佳的影片錄製能力。

在拍照類別的總分獲得 144 分,DXOMARK 表示 iPhone 擁有生動的眼色性、膚色漂亮,整體而言和去年的 iPhone 12 Pro 表現非常相似,但在幾個方面進行了改進。

首先,是背光人像的色彩和對比度獲得了改進,畫面能顯示更高層次的細節,尤其在典型的市內條件下拍攝時更為明顯。

iPhone 13 Pro 搭載全新更大的 1.9 微米像素感光元件搭配搭配更大的 ƒ/1.5 光圈,以及 A15 仿生晶片神經網路引擎、新的 ISP,以及升級的運算攝影來改善細節,但就像在 iPhone 12 Pro 一樣,多數拍攝情況下仍可見到亮度噪點。

相機變焦部分為 76 分雖然並非最好,但性能仍比去年 iPhone 12 Pro 有所提高,還是要歸功於更長的 3 倍光學變焦。

更關鍵的相機表現改進還是在於錄影的表現, iPhone 13 Pro 憑藉著錄影總分 119 分名列第一,成為全新的最佳錄影手機。

DXOMARK 表示,過去在 iPhone 12 系列機型上非常明顯的色調映射不穩定性已得到修復,曝光現在一般情況下都非常穩定。

自動對焦性能也得到了提升。

總體而言,相比其他 DXOMARK 名次更前面幾名大多數是主鏡頭搭載更大尺寸、像素更高的感光元件來獲得了更好的成績, Apple 則以設法充分利用了硬體條件搭配強大的A15仿生晶片強大的性能,最終有這表現算是相當不簡單。

自拍方面, iPhone 13 Pro 的得分為 99 分,在主相機前段班的幾款旗艦機型算是名列前矛。

整體性能與 iPhone 12 系列非常相似,儘管如此在 iPhone 13 Pro 在主體曝光比之前更精準、擁有更寬廣的景深以及高光和室內拍攝中的良好細節都算是略有改進的地方。

自拍錄影方面的升級也相對明顯,Apple 設法提高了曝光度,顏色表現也更加穩定。

iPhone 13 mini

去年只在iPhone 12 Pro Max擁有的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OIS),在今年全面下放到iPhone 13系列所有機型,其中也包括尺寸最小巧的iPhone 13 mini。

儘管 iPhone 13 mini 依舊延續前一代相當小巧,不過除了搭載 5.4 吋 超 Retina XDR OLED 顯示器、 Apple A15 仿生晶片、更大的電池容量外,影像方面的提升也是許多人可能不小心忽略的。

iPhone 13 mini 雖然相較 iPhone 13 Pro 和 13 Pro Max 少了長焦鏡頭,但主相機模組採用的可是和去年 iPhone 12 Pro Max 相同的感光元件尺寸。

iPhone 13 mini 在 DXOMARK 相機評測獲得總分 130 分的成績與 iPhone 12 Pro Max 同分,輕鬆排進前段班的名次。

總體而言, DXOMARK 表示 iPhone 13 mini 的相機性能非常接近更大、更昂貴的 iPhone 13 Pro ,甚至優於去年的 iPhone 12 Pro Max 。

對於喜歡小尺寸手機的街拍攝影需求可說是最佳選擇。

基於擁有可靠的曝光、漂亮的色彩和始終如一的良好自動對焦系統,iPhone 13 mini 在拍照類別戶得 138 分的出色成績。

與之前的 iPhone 一樣,仍然會看到一些亮度噪點。

但與前幾代相比,細節有所改善,並且在高光和典型的室內條件下表現良好。

不過缺少專用長焦鏡頭的配置,也意味著iPhone 13 mini無法在變焦類別中得到更好的成績,但超廣角鏡頭仍提供良好的影像品質,因此變焦類別仍獲得 55 分的成績。

考量 iPhone 13 mini 還比 iPhone 12 Pro Max 少一顆長焦鏡頭的分數優勢,要拿到這成績相當不容易。

iPhone 13 全系列皆搭載相同的 1200 像素前置自拍相機,在相機自拍部分獲得總分 99 分的成績。

其中 iPhone 13 mini 在自拍拍照的分數比 iPhone 13 Pro 略低 1 分,主要是由於低光源下的噪點略高。

不過除此之外,兩苦間型的自拍差距非常小。

 

資料來源: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04903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