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斯密碼MOS COAT – 加強版防水小鋼砲 Sony Z3 Compact 完美詮釋

為什麼要選擇Xperia?而不是其他品牌,最近被問到同樣的問題。

堅持品牌一致性,當你看過BRAVIA(影像)、使用過Cyber-Shot(拍照)、聽過WALKMAN(音樂)、玩過Playstation(娛樂),你會希望能有個產品,同時將這些技術集結,而Xperia就是這樣的產品,難道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酷嗎?

一直以來Sony以使用者的角度設計產品,XperiaZ3/Z3 Compact將帶給用戶更棒的生活體驗,技術只是個出發點,它的存在是希望我們透過手機,能夠創造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Sony的世界就是娛樂的世界。

Xperia Z3 / Z3 Compact得購買嗎?

如同前言提到的,有時候過於複雜的商品不見是用戶需要的,從最基本的層面來看,其實更鮮艷的螢幕,更棒的音效,更好的相機,才是用戶最需要的。

先提到螢幕這件事,自Sony Z2就導入了LIVE Colour技術,將LED放入紅色、綠色磷光體,使得色彩更加自然鮮豔,而Sony Z3同樣具備了這樣的技術,加上TRILUMINOS原色顯示技術,使得螢幕色域更廣更逼近真實,如同12色鉛筆變成24色般,提升顏色的漸層感。而另一個進化版X-Reality極真顯示技術,則是加強色彩飽和、增加對比、消除雜訊,並銳利畫質填補像素,光這些技術在螢幕顯示部分就非常有感,畢竟螢幕可是天天要看的,當然要選好一點的。

聲音部分,早期Sony ericsson時期,將主打音樂功能的手機,規劃成另一商品線,從型號第一個字母就能辨別該款手機主打特性,像W就是Walkman,C則是Cyber-shot。

後來因為Sony與ericsson正式獨立營運後,再加上社長平井一夫打出One Sony口號,正式將Sony旗下部門頂尖技術集結於手機中。

而Sony Z3 Compact聲音部分的賣點除了降噪功能外,另一特點就是導入Hi-Res Audio,可以針對無損音檔的用戶,將聲音完整呈現,提供更細膩的音樂品質。

此外並搭載DSEE HX高傳真數位音質還原技術的手機,這個功能指的就是可以針對現有mp3檔,將聲波波譜與位元率提高,轉換成比CD更高的音質,還原至原始的聲音品質,簡單來說Z3 Compact融入了更多Sony DNA。

相機的畫素、畫質可說是目前手機強打的功能,正因為手機攜帶方便,筆者周邊已有不少朋友用手機取代小相機。

而相機過去至今一直是Sony主打的功能,在Z3 Compact採用了新一代Sony G鏡,感光元件為1/2.3吋,能提供更多細節,並且加入了25mm更寬廣的拍照視角。

ISO也從6400提升至12800(自動模式),就算在低光源的環境底下也能拍的到畫面。
另外在錄影部分,SteadyShot增加了智慧式進階防手震,可以有效增加錄製影像穩定性,將畫面完美呈現。

市售版Sony Z3 Compact開箱

有別於過去,Z3 Compacte改採全白的外盒,變得更好看。

保護貼則是選了品質讚譽有佳的imos 3SAS (Sony Store直營店也有販售)

與Z1 Compact來相比,不僅重量輕了8克,厚度也變得更薄,螢幕更是從4.3吋變成4.6吋。

前置鏡頭同樣為2.2MP,並支援1080P錄製,此外喇叭的配置也改成雙立體聲,音量的提升許多。

搭配雙喇叭觀看影片也更有感。

機身背面同樣簡潔,橘色款的Z3 Compact格外搶眼。

同樣為1/2.3吋感光元件,但鏡頭改採新型Sony G鏡,並能提供25mm廣角拍攝。

機身右側,配置了電源鍵、音量調整鍵、相機鍵

實體相機鍵很方便、實體相機鍵很方便、實體相機鍵很方便,因為很好用,所以必須要講三次。

怎麼說呢? 目前市售的品牌手機,絕大部分沒有提供實體相機鍵,當你想拍攝時,就必須先解鎖,然後點選相機,才能開始拍攝。

但Sony實體相機鍵,只需要長按快門鍵,就可以迅速開啟相機並拍攝,整個就是方便。

同樣採用全平衡設計,不過在細節的部分,所詮釋的感覺又跟鋁質邊框的Z1 Compacy有所不同,而且半透明的材質,會讓產品看起來更有活力。

隨光線折射角度不同,深淺度也會有所改變。

機身左側,充電感應接點

至於Micro USB、Micro SD卡槽、Nano Sim卡通通隱藏起來

另外Z3 Compact改採用Nano SIM卡,購買前記得去電信商更換卡片。

機身頂端配置了3.5mm耳機孔,可以對應降噪耳機,本身也能提供防水機能,即便不加蓋放到水中也是沒問題的。

另外底部配置除了麥克風收音裝置外,還有吊飾孔。

輕巧的機身,不管是在攜帶或是操作上變得更加順手。

簡單來說,與Z1 Compact同樣的尺寸,但卻能放入4.6吋的螢幕。

不管是Z3或Z3 Compact在螢幕的顯示表現,都勝過於前幾代Sony手機。

首批加贈磁充底座

隨附的模組可用來對應Z3/Z3 Compact

輸出部分支援1.8A

搭配底座的好處,除了免開蓋充電外,還可以用來當成觀看影片的立架。

Z3 5.2吋 / Z3 Compact 4.6吋

Z3就比較適合手掌大的用戶

由於Z3 Compact體型較小,在握感舒適度部分更勝Z3。

兩部Z3系列手機可以做什麼

開啟多相機拍攝功能,讓拍照變得更加有趣。

如果剛好你的朋友也是Z3系列手機,那麼你還可以這樣玩。XDD

誰說小,效能就應該要打折扣,Z3 Compact展現超凡的實力。

很難想像,在這麼迷你輕巧的機身下,可以擁有強大的硬體規格,這也是Z3 Compact最吸引人的地方。
很多時候,追求大螢幕並不是唯一方法,索尼下半年推出Z3雙旗艦,目的在於滿足不同需求的用戶,不管你是選擇Z3或是Z3 Compact都能體驗到Sony最頂尖的技術,並且獲得使用上的樂趣。

 

 

資料來源:http://marcokao01.pixnet.net/blog/post/392236376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