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輕鬆撕掉舊保護貼!

保護貼屬於「消耗品」,會隨著時間磨損、脫膠甚至產生氣泡;這些都是它幫你嬌貴的螢幕一次又一次擋下傷害的證明。

當保護貼老舊或破裂時,就必須將它撕除、貼上新的。

本篇就教你如何安全又有效率地取下手機(或平板)上的舊保護貼。

何時該替換新的保護貼?
何時該換保護貼,很難訂出一個時程表。
因為每個人的使用情況都不一樣。
玻璃保護貼破裂自然不用說,但你知道即沒破裂,保護貼也有可能必須更換嗎?
答案就是「鍍膜」。
鍍膜的作用是使保護貼能夠疏水疏油,讓手感更好,同時更易於維持清潔。

鍍膜也是屬於消耗品,世界上沒有任何鍍膜是永遠牢固的!
只要使用時間一久,自然就會被磨損掉。
因此只要感覺到保護貼的手感不如以往,或許就可以考慮更換新的保護貼。
尤其是經常玩手遊的用戶,耗損程度也會比一般使用者更高。

前置工作:熱風軟化好撕除
首先請拿出吹風機,以熱風吹拂保護貼的表面持續約 10~15 秒,藉由熱力軟化保護貼的背膠,可以幫助撕除舊保護貼。

招數1:雙手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使用上帝賜給我們的萬能雙手!
從保護貼的四個角開始慢慢摳起來。
要注意不要太粗暴,否則保護貼卡到指甲縫也是很不舒服的。

招數2:信用卡
如果怕手受傷,也可以使用薄、又有韌性的卡片來幫助撕除。
利用卡片的角落仔細插入保護貼的縫隙。
如果你手邊的卡片不夠薄、摳不起來,以下還有兩招!

招數3:牙籤
如果保護貼真的黏得太牢,剛才介紹的兩個方式都無法撕除的話,這邊再賜給你一招:牙籤。
利用物理特性將力道集中在一點上,將頑固的保護貼挑起來。

招數4:吸管
將吸管的一端剪成上圖這種樣子,然後將其攤開,利用吸管材質超薄的特性插入保護貼與螢幕的縫隙中。

以上四招祕技!

資料來源:網上pk編輯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