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iPad 2018 貼膜教學,第一次貼玻璃保護貼就上手

入手了新 iPad 或 iPhone 的時候,不可或缺的周邊就是「螢幕保護貼」。

只是…這次要貼的 9.7 吋 iPad 螢幕不小,如果是追求完美的朋友可能會想花錢拿去給專業的店家,但如果想嘗試自己 DIY 的話,這次影片教你該如何第一次貼玻璃保護貼就上手。

這次示範的是 iPad 2018 年版,由於它的外型設計和螢幕大小和 iPad 2017 年版相同,所以保護貼也可以共用。

而現在市面上的保護貼及玻璃貼的種類繁多,每一種都有強調特有功能或用途,像是抗藍光、霧面、防指紋、抗刮、防眩光…等,而在這次 DIY 教學則是 9H 玻璃保護貼。

但該如何才 DIY 貼好貼滿保護貼呢?

重點秘訣有五個:關機、擦拭、黏灰塵、對準貼上、排出氣泡。

為了要保護裝置,無論是哪種裝置要貼螢幕保護貼,都建議第一步驟應該要先關機才進行清潔擦拭。

這次這款保護貼裡提供兩種擦拭紙,一種是濕式擦拭,它帶一點酒精成分,能幫助我們擦拭掉螢幕上的油污;而第二種則是乾性擦拭,可以輕鬆擦掉螢幕表面的沾到的毛屑及灰塵。

利用乾濕兩種擦拭,基本上螢幕就已經算是很乾淨了,但是…可能仍會有一些被螢幕靜電吸附的細小粉塵還黏著,這時我們可以利用保護貼提供的除汙貼紙,用點擦的方式由上而下將細微灰塵擦掉。

如果你選擇的保護貼沒有貼紙的話,可以用擦拭布多擦拭幾下,檢查沒有粉塵就好,不一定要特別花錢去買類似的貼紙。

清潔作業全都完成後,就要開始貼保護貼啦!

確認好保護貼的正反面之後,先將移除一部分保護貼上的背膠貼紙。

移除背膠時,記得貼面盡量朝下,而且別一次把整張貼紙全撕掉,否則會很容易失敗的。

當保護貼貼在 iPad 上時,要記得先對齊,除了要對準最頂部的兩個角落貼上,同時也要注意一下 iPad 的 Home 鍵按鈕有沒有對齊。

接著再順著把保護貼慢慢貼上並將背膠全部移除。

最後一個動作,就是要把螢幕和保護貼之間的氣泡排出去。

這時要由內而外慢慢地將氣泡往螢幕邊緣擠出去,這時雖然需要用一點力才能擠出氣泡,但也別太過粗魯,過度的力道可是會傷到螢幕的。

這樣就可以貼好了,DIY 自己貼保護貼其實一點也不難喔!

但是…如果貼歪的話,該怎麼辦呢?難道整張保護貼就作廢了嗎?

遇到這種情況不用太擔心,因為還沒有貼很久、很緊密,所以只要小心一點就能把保護貼拉開,再盡量貼近螢幕距離做調整,只是撕開之後,邊緣會容易產生靜電吸附粉塵,所以需要再透過貼紙或擦拭布把螢幕邊緣黏一黏、擦一擦這樣就可以囉!

資料來源:https://3c.yipee.cc/125890/%e3%80%90%e5%bf%83%e5%be%97%e5%88%86%e4%ba%ab%e3%80%91-ipad-2018-%e8%b2%bc%e8%86%9c%e6%95%99%e5%ad%b8%ef%bc%8c%e7%ac%ac%e4%b8%80%e6%ac%a1%e8%b2%bc%e7%8e%bb%e7%92%83%e4%bf%9d%e8%ad%b7%e8%b2%bc%e5%b0%b1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
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