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 測距儀 App 實測,量身高、長度、距離都可以!

iPhone 12 Pro 搭載光學雷達後,iOS 內建的測距儀 App 就變得更強大了!

現在不僅可以測量出更精準的距離、長度、寬度,甚至可以用來量身高,只要用 iPhone 內建的測距儀 App,在螢幕上就可以直接顯示環境尺寸,非常厲害。

iPhone 12 Pro 除了三顆鏡頭外,另外搭載了一顆「光學雷達」(LiDAR),這顆光學雷達模組可以射出雷射光,並透過接收反射回來的光線得知周遭環境的立體畫面,比起過去 iPhone 11 的影像辨識更為精準。

光學雷達可以幫助 iPhone 12 Pro 了解周遭環境的距離、尺寸,除了可以展現在夜間模式的人像攝影外(因為這樣就可以知道物體的前後景之分了),內建的「測距儀」也變得更精準!

以下就用 iPhone 12 Pro 測距儀實際測試給大家看!

這款 App 是內建的,若在 iPhone 中找不到的話,可以點此前往 App Store 下載。

iPhone 12 Pro 測距儀 App 測試

打開 iPhone 的《測距儀》App,在畫面中點「+」就可以設定第一個定位點(螢幕中間那個點的位置),然後移動 iPhone 鏡頭,就可以測量出畫面中的距離,包括長度、寬度、深度都可以。

我測量眼前的電腦螢幕寬度,可以看到 iPhone 測距儀 App 上顯示的是 61 公分寬,而實際測量後的長度為:

還真的是 61 公分寬!太強啦!

用 iPhone 量高度也沒問題,測距儀 App 顯示螢幕為 35 公分高:

實際測量結果為 36 公分,也非常精準!

不過從上圖可以看出來,測距儀 App 裡面的小圓點是有一點面積的,所以很難真的把點定位在螢幕的某一個位置(而且在按的時候手多少會抖,也影響了測距儀的準確度)。

電腦螢幕距離 iPhone 大概 90 公分左右,距離蠻近的;如果測量距離我兩公尺遠的大長桌呢?

根據測距儀 App,量出來的桌面長度大約 172 公分左右:

實際測試,大約是 169 公分,也算很不錯的精準度了。

但就如前面所說,因為測距儀 App 上的小白點佔有一定面積,所以很難真的在 App 上定位在桌面的角落位置,誤差大概是這樣來的。

iPhone 測距儀 App 測量距離限制

當然是有的,這邊我測量距離四公尺遠的門片高度與寬度,iPhone 測距儀 App 就顯示「靠近一點」,而靠近之後也很自動的將長度跟寬度測量結果標示出來了。

缺點是,可以從下圖看到,門片的高度並沒有真正的量到頂端(寬度倒是挺準的),而 iOS 的測距儀 App 目前也沒有提供修正的方式。

iPhone 測距儀可以用來量身高嗎?

蘋果官網稱,可以透過測距儀 App 快速量身高,像是這樣:

這樣聽起來還蠻恐怖的,拿手機在路上拍就可以用 iPhone 量路人的身高!

但,真的有那麼準嗎?

根據之前的測試,恐怕是如此沒錯,不過 iPhone 測距儀也有一定程度的誤差,因為根據 iPhone 測距儀,我的身高量出來是 174cm,但根據兩天前公司健檢的結果,我明明就是 176.1cm 才對!

但至少這也可以說明,iPhone 測距儀 App 的誤差大約在 3 公分左右,也算是相當精準啦~

以上就是用 iOS 測距儀 App 測量身高、長度、寬度等結果,用鏡頭 + 光學雷達,就可以量出周遭環境的尺寸,而且誤差相當小,實用的小功能教給大家囉!

資料來源:https://applealmond.com/posts/79591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
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