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夜拍錄影之王!Apple iPhone 12 Pro Max 頂規版搶先開箱與拍攝分享

大家期待已久的 Apple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Pro Max 終於要在 11 月 13 日發售啦!

這兩款手機都非常具有話題性,除了是 iPhone 12 系列手機四款中,尺寸最大和最小者,其對應的使用族群也大不相同!

而 iPhone 12 Pro Max 絕對就是為了滿足喜歡大尺寸與高續航力手機的果粉,或是希望手機有旗艦效能和拍照錄影能力的使用者。

這篇將為大家開箱介紹 Apple iPhone 12 Pro Max 512GB 頂規版,文末也分享幾張實際拍攝照片的畫面做參考!

11月13日 將上市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Pro Max 最後兩款 iPhone 新機!

您喜歡大還是小呢?

iPhone 12 Pro Max 共推出有白、黑、金,太平洋藍等四種顏色;而筆者則是借測到今年獨有的太平洋色版本。

開箱!!

產品包裝盒就是這個樣子,要先將防塵/污的保護膜移除掉。若您是網路購買有發現拆卸過當然要留意一下可能被開啟使用過~和12 Pro 一樣,12 Pro Max 也是採用黑色底的包裝盒設計。

筆者這次借測到的是 512GB 頂規的太平洋藍色市售版本,盒子背面可以清楚看到產品型號與規格,以及台灣獨有的 NCC 認證 Logo。

盒子真的變薄啦!真的是非常不習慣這次的改變耶~打開包裝盒,映入眼簾的就是 Apple iPhone 12 Pro Max 太平洋藍色版本手機!

值得一提的是,手機沒有整機用塑膠保護膜包覆了,相信蘋果也非常信賴它們家的紙盒與手機背面材質的抗磨能力。

而盒裝上蓋內裡特別設計的凹槽來配合稍微突出的鏡頭模組。

這是 iPhone 12 Pro,兩者個盒裝配件是一樣的,只有因為手機尺寸差異造成的盒子大小不同

取出手機,就可以發現包裝盒內除了有搭載 iOS 14 的 iPhone 12 Pro Max ,還有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以及說明文件包裝小紙盒

把那個小紙盒取出,可以看到有說明文件、SIM 卡針,以及蘋果 Logo 貼紙

這次全系列都是附贈這個 USB-C To Lightning Cable,具備快充功能與資料傳輸能力。

(iPhone 11也支援快充,但是剛販售時並沒有附贈USB-C To Lightning Cable)

如果您沒有具備快充功能的充電器,那麼不妨考慮購買蘋果新推出的20W充電器,老編有自費購賣為大家開箱介紹

蘋果新款 20W 充電器需要自行購買才有喔~

再來好好看看手機本體;太平洋的顏色為基底,手機背面和 iPhone 12 Pro 一樣也是加上霧面玻璃,質感真的超讚!

4 倍耐摔的優異表現
螢幕採超 6.1 吋 Retina XDR 顯示器(OLED),具備細膩的 2532 x 1170 像素,460 ppi 解析度,對比度達2,000,000:1 。

螢幕以超瓷晶盾材質包覆,蘋果表示這比任何智慧型手機的玻璃更堅固,它是用比大多數金屬更堅硬的陶瓷晶體熔入玻璃中而製成。

蘋果還特別強調其製程相當困難,因為大部分的陶瓷並不透明,透過控制晶體的類型與結晶度,他們研發出獨家配方,可將陶瓷的硬度發揮到極致,而同時保有材質在視覺上的通透度。

據悉這是智慧型手機的創舉,也比任何智慧型手機的玻璃更堅固!

除了超瓷晶盾,手機邊緣與面板齊平的設計,也提供更多保護,增加面板的耐用性。

集合各種強化於一身,讓耐摔表現達到四倍,是 iPhone 歷年來耐摔表現的最大躍升!

好的,在為大家說明了材質的堅固特性後,接下來看看手機的相機模組設計與各個面與角度~

高階四鏡頭相機模組設計

既然提到相機模組了,就來些特寫照分享給大家瞧瞧!

iPhone 12 Pro 配備全新七枚鏡片組廣角相機,具有 ƒ/1.6 光圈,是 iPhone 歷來最快的相機,可將照片與影片的低光源拍攝表現提升27%;具有 120° 視野的超廣角相機,非常適合在狹窄的地點或壯闊宏偉的風景中捕捉更多場景;還有 52 公釐焦距望遠相機,進行人像構圖格外出色,可使光學變焦範圍達到 4 倍。

有別於iPhone 11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系列的相機鏡頭沒有差異,iPhone 12 Pro 的光學鏡頭是 2 倍光學變焦,拍照最高可達 10 倍數位變焦,錄影最高可達6 倍數位變焦。而 iPhone 12 Pro Max 則是較遠的 2.5 倍光學變焦,拍照最高可達 12 倍數位變焦,錄影最高可達 7 倍數位變焦!!

「夜間」模式功能的提升,現已擴展至原深感測與超廣角相機,可拍攝更明亮的照片。而使用「夜間」模式「縮時攝影」功能時,架上三腳架拍攝,則可提供更長的曝光時間,以在低光源的場景下拍攝更清晰的影片、捕捉更出色的光影軌跡,並進行更順暢的曝光。

iPhone 12 Pro Max 獨有的感光元件位移式 OIS 技術

Apple 表示;iPhone 12 Pro 上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 (OIS) 現在可每秒對廣角相機進行 5,000 次調整,是 iPhone 11 Pro 的五倍。

而且它在保持照片的清晰度與影片的穩定度上,表現十分出色。

不過,若要穩定 iPhone 12 Pro Max 的廣角相機,Apple 必須打造一套全然不同的系統。

因此,iPhone 12 Pro Max 獨家具備全新的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

蘋果為 iPhone 12 Pro Max 加入更大的廣角感光元件,像素更大,可聚集更多光線,讓照片擁有更多細節與更豐富色彩。

同時也設計了一套解決方案,在穩定影像時只移動感光元件,提供更高的穩定度。

這就是感光元件位移式 OIS,讓人全面改觀的徹底創新。

更大的 iPhone 徹底發揮專業級相機系統的威力。

更大 47% 的感光元件與更大的像素可大幅增加廣角相機上聚集的光線。

全新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 (OIS) 以穩定感光元件為準,而不是鏡頭;因此,即使你並非穩穩的,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而全新的 65 公釐望遠相機則可讓你變焦放大,隨時來張人像大特寫。

手機前置鏡頭還新增「夜間」模式,為愛自拍的使用者帶來低光源下的豐富細節和自然色彩!

此用 1200 萬像素的前置相機其光圈值為 ƒ/2.2

實際拍攝的部分我們會在另外一篇獨立的報導中分享,請大家拭目以待!

手機頂部邊框照;這邊只看到有一條天線,沒有其它按鍵或插槽(iPhone 4 頂部配置有電源鍵與3.5mm 耳麥jack)。

此外,這款手機算是相當薄,邊框採醫療級特製不鏽鋼材質,太平洋藍色鏡面的設計真的非常迷人啊!!

這次我特別拿到室外陽光下拍照而不用閃光燈,真的是有太平洋藍的迷人氛圍,不同的光線下也有不同藍色的變化~

手機左側邊框按鍵配置也和歷代iPhone一樣,有靜音鍵開關,以及獨立的音量大小聲按鍵;不過下方多了剛提到的 SIM 卡槽

手機右側邊框照;這邊只有配置電源開關機按鍵,原本右側中央的 SIM 卡槽移到左側了!

這邊也可以看到相機模組非常薄沒有過分突出,不會造成擺放與攜帶上的不便利

底下則有Lightning端子,以及低音(左側)與中低音(右側)喇叭孔。

整體提供3D 空間環繞音效,讓你感覺彷彿身臨其境,空間音訊支援杜比全景聲,看電影就是爽!

相較於iPhone 12 Pro(上圖),由於iPhone 12 Pro Max 的體積較大,蘋果還特別多塞下各一的洩音孔;這部分設計和 iPhone 11 Pro Max 一樣~因為音量與音效也比較好,追劇效果超環繞、超震撼的啦 !!

iPhone 12 Pro Max 採用的是 6.7 吋 (對角線) 全螢幕 OLED 顯示器,具有 2778 x 1284 像素 / 458 ppi 解析度。

這次螢幕一樣還是有瀏海的設計,寬度並沒有傳說中的有縮小,設計與長度都和上一代一樣。

手機頂部除了有前置鏡頭外,還有耳機聽筒,兼具中高音喇叭用途;手機橫放時形成 2.1 聲道。

12 Pro Max 的面板尺寸比11 Pro Max還大,因此無論是手機殼或是螢幕保護貼,都不相容喔!

SIM 卡槽;另外可以有一組eSIM門號而達成雙門號的使用

雖然iPhone 12 Pro Max的重量為 226 公克比起 6.1 吋的 iPhone 12 Pro 或是 iPhone 12 稍微沉重,但其實習慣就好~手機的尺寸是高 160.8 x 寬 78.1 x 厚 7.4 mm,單手掌握沒有甚麼問題,但不建議安裝雙層的手機保護殼(會增加太多寬度不好單手操控)

全系列 iPhone 12 家族終於能在 11/13 團圓了,不知道大家偏好哪一款式呢?

所有 iPhone 12 都具備 5G 通訊能力喔!!

全系列 iPhone 12 手機尺寸與背面比一比

圖左是本文介紹的 iPhone 12 mini,圖右則是 iPhone 12 Pro Max,兩台的尺寸真的有很大的落差啊~

仔細比對一下iPhone 12 Pro (圖左)與iPhone 12 Pro Max ,兩者的相機模組大小不同啊!

裝上手機殼來保護它!

最後來分享一下裝上手機殼的感覺如何~這邊要分享的是由 CASETiFY 所推出相當特別的皮革保護殼~

這邊要示範安裝的 CASETiFY 採皮革包覆設計,手感溫暖特別適合冬天啊~

手機殼裡面的材質可以有效避免手機刮傷,用家可以放心多此安裝與拆卸更換

裝上這款手機殼感覺頗為時尚

手機殼背面,質感非常好!!

所有的孔洞都有開,並能完全包覆手機邊框,設計100分,做工細膩度也是100分!!

真不虧是時尚手機殼大廠 CASETiFY !!

相機實拍分享 – 超強的夜拍真的不是蓋的!

最後最後,先簡單分享幾張由 iPhone 12 Pro Max 相機拍攝的效果,更多日夜拍與錄影的部分將會獨立一篇為大家介紹喔~

這是蔬菜拉麵,位於永和四號公園附近,非常好吃喔!!

你看透過iPhone 12 Pro Max 捕抓下來的這碗湯麵,上面的青蔥、蔬菜、麵條與紅蘿蔔,顏色是否都正確與鮮豔呢?

拍攝商店內的小物,每個物品的輪廓都捕抓得非常清晰,顏色也十分準確!

剛剛那間拉麵店門外的照片,iPhone 12 Pro Max 把紅色燈籠夜間點燈畫面捕抓得相當有 fu 啊~

採用廣角主鏡頭拍攝國家音樂廳

透過 2.5 倍光學變焦65 公釐望遠相機拍攝,即便是夜間拍攝效果依然出色!

透過超廣角鏡頭拍攝國家音樂廳

透過廣角鏡頭拍攝自由廣場大門

使用心得總結
由於我目前在使用的手機是 iPhone 11 Pro Max,因此對於 iPhone 12 Pro Max 的體積與重量沒有感到絲毫負擔。

特別有感的就是它的夜間拍攝錄影的能力大大提升了!!

螢幕的亮度也提升,無論是拍照錄影後瀏覽作品或是觀賞影片時,都會有大大升級的感覺!

電池續航力是我覺得 iPhone 12 Pro Max 也能加分的地方,畢竟 5G 收訊確實較為耗電,如果您和我一樣喜歡拍照錄影、路上捉捉寶可夢的話,iPhone 11 或是 12 Pro Max 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別忘了,新一代的 iPhone 都支援超快的 5G 技術;搭配智慧型數據模式,比起其它競品更可省電。

而 iPhone 上可使用的頻段,更是智慧型手機中最多的,讓你能在更多地方連上 5G!

整體而言,Apple iPhone 12 Pro 的質感真的很棒!

霧面玻璃的背面與不銹鋼側面都美到無與倫比,至於手機的相機與效能和特別功能如何,就留待我們其它篇再做介紹囉~

雙北 5G 覆蓋率越來越高了~

自從我體驗 iPhone 12 系列手機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雙北已經有許多地方都有 5G 訊號了,雖然速度與覆蓋率上還有待加強,但是不至於讓你收不到 5G 訊號,而且實測iPhone 12 系列手機收 5G 訊號真的比較給力!!

最後分享兩段影片來比較一下iPhone 12 Pro Max 獨有的感光元件位移式 OIS技術,在夜間錄影時的防震效果是否非常有幫助!

iPhone 12 Pro Max 拍攝 (刻意步伐晃動劇烈)

iPhone 12 Pro 拍攝 (刻意步伐晃動劇烈)

資料來源:https://www.computerdiy.com.tw/20201112_iphone-pro-max/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