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開箱:小資果粉絕對該入手的新歡

新iPhone SE將於本週五(4/24)開賣,《ETtoday新聞雲》記者這次也搶在開賣前取得了這款新機開箱;這次的新機對於已經入手iPhone 8以上的果粉們來說可能吸引力沒有那麼大,不過對於想入手蘋果手機卻有預算考量的果粉,或者是喜歡小尺寸手感的果粉來說,iPhone SE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盒裝內容物的部分,除了iPhone SE本體外,也隨附了一條Type-A to Lightning充電線、5W充電頭、EarPods有線耳機,以及手機說明書;另外,記者這次入手的顏色為訂製紅,因此盒內也會附上一張紅卡,告訴你購買這支iPhone的部分收益將會用來援助HIV/AIDS計畫。

這次推出的iPhone SE新機,分別推出了64GB、128GB,以及256GB三個選擇,在價錢方面相當有誠意,依序是14,500元、16,500元,以及20,000元。因為這款手機算是相當平價,因此隨盒附贈的充電豆腐頭依然僅有5W,且隨附充電線也僅是Type-A to Lightning線材。

因為iPhone SE訂價相當平價,因此並沒有隨盒附贈Type-C to Lightning充電線與Type-C埠充電頭。

iPhone SE的重量與尺寸對於小手果粉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沒有搭配全螢幕的設計,但是握在手上的感覺絕對比現在多數的全螢幕手機來得更佳。

跟iPhone 11 Pro Max(下圖)的尺寸相比,iPhone SE對於小手族更為友善,且輕盈。

不過,可能會有果粉問「我現在拿的手機是iPhone 8,有需要換成iPhone SE嗎?」

iPhone SE(右)與iPhone 8(左)。

記者在實際使用之後認為,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拍照卻又不想換成全螢幕手機的人,那麼換成iPhone SE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即便兩支手機主鏡頭都是1,200萬畫素,不過拍攝出來的照片效果差異相當大。

同樣都是拍攝靜止的植物,iPhone SE(上圖)拍攝出來的清晰度,比iPhone 8(下圖)來得更清楚。

另外,在畫面顏色的表現上,iPhone SE也較iPhone 8來得更好看。

iPhone SE(上圖)拍攝出來的畫面顏色,較iPhone 8(下圖)來得更加討喜。

而在前置鏡頭方面,iPhone SE與iPhone 8同樣為700萬畫素,不過iPhone SE在皮膚的色澤表現上,也遠比iPhone 8來得更亮、更好看,且畫面的清晰度也更好。

iPhone SE(左)前鏡頭拍出來的皮膚色澤較iPhone 8拍出來得更亮、好看。

另外,iPhone SE與iPhone 8在拍照功能上的最大不同,就是前者有「人像模式」,而iPhone 8(已更新至iOS 13以上版本)則沒有「人像模式」可進行拍攝。

iPhone SE(左)有人像模式,iPhone 8(右)則沒有。

整體來說,iPhone SE算是一支高CP值的蘋果手機,整體測試下來,畫面的順暢度、使用體驗都相當不錯,相當值得推薦給有預算考量,但又想入手iPhone的使用者購買,或者是即便電信商七月5G開台後,也暫時不會換成5G網路的用戶入手。

抑或是,現在使用的手機不幸損壞,但在iPhone 12前又不想再花大錢購置一台新iPhone,那麼iPhone SE作為過渡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422/1697723.htm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