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2「深湖綠」開箱!膜斯密碼全機卡夢包膜+imos 3SAS保護貼體驗

Sony Mobile 在 MWC 2018 帶來了全新旗艦機 Xperia XZ2,不只規格提升,外型設計也風格大變。Sony Xperia XZ2 導入「Ambient Flow」設計以及 18:9 的全螢幕,比起過去的「OmniBalance 全平衡」風格更圓滑流線。

機身方面共有「澄澈黑」、「清透銀」、「深湖綠」及「紫漾粉」等四色,而我們也入手了人氣最高的「深湖綠」款式進行開箱,同時也將手機進行全機包膜,讓有意入手 Sony Xperia XZ2 或正在考慮是否要包膜的網友們做個參考。

Sony Xperia XZ2「深湖綠」開箱、外型
Sony Xperia XZ2 的外包裝,看起來簡簡單單但不失設計感。

配件包括傳輸線、充電器、耳機、耳塞、USB Type-C 轉 3.5mm 轉接縣,以及說明書。

接著來看手機本人。

Sony Xperia XZ2 機身尺寸 153 x 72 x 11.1mm,重量 198g。

雖然厚度看起來有點可怕,機身也確實不輕,但因為是曲面造型,左右兩側的厚度只有 6mm,能夠服貼手掌弧線,所以握感還算是滿舒適的。

螢幕是 18:9 的 5.7 吋規格,解析度 2160 x 1080(FHD+),雖然解析度以旗艦來說不算高,但支援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X-Reality for mobile 等顯示效果,以及 HDR 顯示功能,可以播放現有 HDR 影片內容外,還新增了「HDR 影片畫質提升技術」可自動將 SDR 影片畫質升級至 HDR 畫質,因此整體來說在視覺體驗方面還是很享受。

前鏡頭是 500 萬畫素,內建 1/5″ 的 Exmor R for mobile 感光元件,鏡頭規格為 23mm / f2.2。

前鏡頭、聽筒和感應器對稱設計,有些人覺得好像是「o_o」的表情符號,相當可愛。

Sony Xperia XZ2 配置 S-Force 前置立體聲雙喇叭,音量更大聲且音質不錯。

全新的智慧震動回饋功能「Dynamic Vibration System」讓手機在分析聲音資料後,同步藉由馬達來回饋震動,強調讓聲音不只聽得到、更摸得到。

不過因為這項功能會額外耗電,而且說真的手機拿在手上一直震動筆者個人也不是很喜歡,因此除非要展示功能,不然應該都會選擇關閉它。

機身上方是卡槽和降噪麥克風。

卡槽為 3 選 2 設計,且退出免退卡針,可插入兩張 nano-SIM 做 4G+4G 雙卡雙待,或是插入一張 nano-SIM 以及一張 microSD 擴充儲存空間。

Sony Xperia XZ2 的卡槽為金屬材質,表面做陽極處理,光澤很漂亮。

機身支援 IP65 / 68 防水防塵。

右側是音量鍵、電源鍵,以及實體拍照鍵。

長按拍照鍵可以快速啟動相機。

底部為 USB Type-C 傳輸埠以及麥克風。

USB 規格為 USB 3.1 Gen 1。

Sony Xperia XZ2 沒有 3.5mm 耳機孔。

Sony Xperia XZ2 的正反兩面均為 Corning Gorilla Glass 5,「深湖綠」的光澤感超正!

不同角度下呈現出不同的「深湖綠」。

實在太美,拍到一個欲罷不能 XDDDD。

Sony Xperia XZ2 主相機為 1900 萬畫素 f2.0,同樣具備 RGB 感測器等 Sensor。新一代的 Motion Eye 感光元件,加入了 HLG 格式的 4K HDR 錄影,是全球首款支援 4K HDR 錄影的智慧型手機。

同時超級慢動作錄影功能可以拍攝最大 1080p Full HD 的 960fps 超級慢動作影片,較前一代僅 720p 解析度,畫質更清晰,不過持續時間也只剩下之前的一半(0.2 秒變6 秒 → 0.1 秒變 3 秒)。

鏡頭下方是非常靠近機身中間的指紋辨識器,無論原廠怎麼說,這次的指紋辨識位置個人認為還是相當不符合人體工學,除非你握手機的時候本來就習慣握很低的位置,否則依照正常拿手機的方式,食指自然放置的位置絕對是鏡頭而非指紋感測器

配件的部分,Sony Xperia XZ2 標配充電器為 UCH 12,支援 QC3.0 快速充電。

搭配特定機型也可以支援聯發科的 Pump Express+ 2.0(PE+ 2.0)快充。

內附的入耳式耳機麥克風。

由於內附的耳機麥克風是 3.5mm 接頭,而 Sony Xperia XZ2 僅支援 USB Type-C 音源輸出,並沒有 3.5mm 插孔,因此這時候就需要用到這條盒裝內附的轉接線。

耳機接上轉接線,就可以插入 Sony Xperia XZ2 聽音樂了!當然,接其他 3.5mm 耳機也是沒問題的。

這次一樣是到膜斯密碼的西門旗艦店施工,項目包括全機包膜以及保護貼。

無論選擇甚麼花色的包膜,側邊一般都是用透明膜處理,維持邊框的質感。

和之前幾次一樣,背面選擇了碳纖維卡夢紋!

用鋒利的美工刀直接在手機上動刀,要俐落切開膜又不能傷到手機,這就是功夫所在。

Sony Xperia XZ2「深湖綠」包卡夢膜完成!

還是有很漂亮的光澤,只是沒那麼鏡面,相對來說也比較不沾指紋。

本來擔心「深湖綠」和卡夢紋會不搭,但包完之後覺得完全多慮了,還是很好看!

邊框的質感看起來到是沒有太大差異,開口的部分也有漂亮的切割。

除了包膜,螢幕也必須保護。

膜斯密碼這邊目前針對 Sony Xperia XZ2 提供兩種選擇,分別是大家很熟的 3SAS 疏水疏油保護貼,以及另一種自我修復保護貼。

兩種各有優缺點。

3SAS 的部分,除了疏水疏油的特性之外,硬度也達到 9H 的鉛筆硬度,但缺點是材質較硬,所以正面覆蓋的範圍較小,保護貼邊緣與手機邊框的距離較遠。

而自我修復保護貼擁有輕微自我修復 + 輕微撥水能力,而且因為材質較軟,覆蓋範圍也可以達到約 95%,但缺點是硬度只有 1H,比包膜所用的膠膜硬度高一點點而已。

兩個價格差不多,3SAS 600 元、自我修復保護貼 500 元。

考慮了一下,最終還是選擇 3SAS。

直接來看貼好的樣子。

imos 的防偽 logo。

3SAS 保護貼在 Sony Xperia XZ2 的覆蓋率較低,左右寬度甚至小於螢幕。

不過透光性和開孔都很準確,較高的硬度也讓保護性更好。

鏡頭的部分同樣也是用 3SAS 來保護。

小結
Sony Xperia XZ2 推出之後很多人對於新的外型風格頗有微詞,但整體來說個人還是相當肯定這次的調整。

先不論「Ambient Flow」設計好看與否(個人是還滿喜歡的),光是願意不斷改變就是很值得鼓勵的,畢竟前一個風格也已經用了好幾代了啊!

而事實上,新設計也依然是全平衡,機身整體也依然方正簡約,只是線條變得更圓滑柔和一些。

而指紋辨識器的位置欠缺考慮,以及取消 3.5mm 耳機孔,大概可以說是 Sony Xperia XZ2 在外型方面真正的兩個比較大的缺憾吧。

機身保護的部分,膜斯密碼全機包膜的品質,基本上是沒話說了,各方面都處理得相當漂亮。

至於螢幕保護貼,兩種選擇都有它的缺點,卻也各有特色,要二選一確實有點難度,就看各位如何權衡利弊了。

 

資料來源:https://contentparty.org/r/3bf874c191540fd7a87f59b53133f635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iphone7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7 plus 玻璃貼 iphone7 plus 包膜 iphone7 plus 保護貼 iphone7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9H 硬度保護貼 iphone7 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plus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9H硬度保護貼 iphone7 plus 滿版保護貼 HTC U11 滿版保護貼 Sony XZP 滿版保護貼 iphone8 鋼化玻璃 iphone8 玻璃貼 iphone8 包膜 iphone8 保護貼 iPhone 8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8 Plus 玻璃貼 iPhone 8 Plus 包膜 iPhone 8 Plus 保護貼 iPhone X 鋼化玻璃 iPhone X 玻璃貼 iPhone X 包膜 iPhone X 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iphone7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7 plus 玻璃貼 iphone7 plus 包膜 iphone7 plus 保護貼 iphone7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9H 硬度保護貼 iphone7 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plus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9H硬度保護貼 iphone7 plus 滿版保護貼 HTC U11 滿版保護貼 Sony XZP 滿版保護貼 iphone8 鋼化玻璃 iphone8 玻璃貼 iphone8 包膜 iphone8 保護貼 iPhone 8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8 Plus 玻璃貼 iPhone 8 Plus 包膜 iPhone 8 Plus 保護貼 iPhone X 鋼化玻璃 iPhone X 玻璃貼 iPhone X 包膜 iPhone X 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