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包膜問與答2

1.Q:包膜VS鍍膜 的差別
A:包膜: 在物體表面包上一層膠膜
鍍膜: 奈米原料噴上行成奈米級纖毛

抗潮性
包膜:HOME、聽筒、充電孔等地方無法包覆,水碰到直接滲入。台灣環境潮濕,容易受潮,造成短路。
鍍膜: 用噴頭將奈米原料噴上,所有孔洞都不放過,行成奈米纖毛,纖毛中空氣會隱藏於此,當碰水和潮濕水器,因水的表面張力與低表面能相斥,可將水珠頂住。

散熱性
包膜: 都完全貼住了當然會影響散熱。
鍍膜: 奈米塗料在機材表面下的毛細孔隙中產生,所以沒有遮蔽表面散熱問題。

疏油 & 疏水性 = 抗指紋 & 滑順感
包膜: 某些包膜可抗指紋,但其他種類的膜無法,貼膜本身是塑料.. 塑膠的滑順感你很清楚,不是很好。
鍍膜: 疏油性提高指紋不易附著,輕擦即乾淨,減少動摩擦係數就是… 手滑動螢幕時感覺到更滑。

硬度等級 H
包膜: 塑膠材質約 4H 以下
鍍膜: 增加本身材質的硬度 玻璃增加後大約為7H

2.Q:鍍膜可以撐多久?
A: 鍍膜可以撐多久是依照日常使用狀況而定,所以沒辦法告訴很明確的數字。

3.Q:平時保養和檢查是否該補鍍方式?
A: 使用化妝棉+75%酒精,直向擦拭後,再拿一張乾淨的化妝棉直向擦拭,這就是去酯(指紋的油),放置一下2~3分,哈氣看水氣散去速度,水氣散很快就代表一切OK,繼續使用,若還是不放心使用半年可以拿回去做保養。

 

(資料來源:網路上)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